close

 

沿著大安路上覓食,走到東豐街口忽然看到不遠處有間以前沒發現過的店,

趕緊湊過去一探究竟,嗯...裝潢還不賴,道地的日本居酒屋樣子...哇~菜單看來不賴喔!

進去瞧瞧~

  

不過點菜後等得有一點小久...另一桌小孩還大聲地跟服務生吵著好餓!餓死了!


不知是不是媽媽教的絕招?


P.S. 一坐下就喵到李維維坐在我的隔壁呦~ 很清秀漂亮!也很瘦~ 和朋友談論著最近拍的化妝品廣告(AKISHIMA)...

 

 哇~有小A最愛的海鮮丼耶!

MENU1

 

照了一下菜單...

 MENU2

 

哇~種類挺多的喔!

MENU3

 

一夜干的種類好齊全喔! 有我最最愛的花魚喔!! 沒嘗過花魚的人一定要試試!

MENU4

 

每個都好想點點看喔~

MENU5

 

<酥炸松葉蟹腳> 只有兩隻, 有點意猶未盡不過癮...畢竟它是松葉蟹腳也難怪這個價位...

酥炸松葉蟹腳

 

<海鮮丼> 很鮮! 真的很鮮!

有我最愛的干貝(鮮甜到不行), 連陪襯在一旁的玉子燒都不錯...

DSC00453.JPG  

 

<室蘭燒鳥> 嗯~烤過的洋蔥很甜, 下次人多的話可以各種串燒都試試~

室蘭燒鳥

 

<旭川拉麵沙拉> 麵條很不賴喔~冰鎮過相當地Q涼彈牙! 而且分量比想像的多喔~ 不後悔指數5顆星^-^

 IMG_0026.jpg

老闆招待的超甜玉米(大概是我這世人吃過最甜的吧!)....被啃了兩塊才想起要照相...

老闆送的玉米!!

 

<牡蠣釜飯>

牡蠣釜飯(未先蓋)

 

每一粒米都吸滿了牡蠣的鮮味,用聞的都有香味喔~不會太鹹,可以當白飯來配, 不過沒有想像中滿滿的牡蠣.....僅一枚!

鍋底的鍋巴超讚(現在回想都還會流口水ㄋ!)...對了他的味增湯也很鮮甜! おしるこのイラスト

DSC00462.JPG   

IMG_0049.jpg 

 

小小一間,微黃的燈光,很道地的日本小居酒屋氣氛,但不會很吵雜~

才開2個多月左右, 還蠻適合小倆口或三五好友一起!(吵鬧的話請訂包廂)

對了!還有日本各地的燒酒喔~

下次找大家一起去把菜單攤開點個一輪先!

北海道食堂名片

 

~追記~   

09年的聖誕節又去吃了一次! 補了幾張照片...

IMG_0003.jpg 

IMG_0004.jpg 

 

<冷涮豬肉佐大根泥橙醋>

大根就是白蘿蔔的日文, 這道前菜還挺爽口的, 豬肉很嫩, 嗯...跟預想中的一樣~

IMG_0020.jpg 

 

<酥炸牛蒡絲>

嗯...算是蠻特別的作法, 不像一般只是把牛蒡絲丟進鍋裡炸一炸, 它裏頭還包有很多料喔...切成4分!

IMG_0021.jpg

 

<特選海鮮丼> 本來覺得有點小貴, 而且這次六個人應該可以多點一些不一樣的呀!

但大家都終究還是抗拒不了誘惑, 結果還是來了"滿桌"的特選海鮮丼...

不愧是特選! 海膽,鮭魚卵,牡丹蝦之外,居然還有花魚!!

老闆說花魚生魚片當中很少見到, 是因為非常新鮮的花魚取得不易, 而就我所知花魚台灣是沒有產的,多半都北海道產的

IMG_0028.jpg

 

那還很濕潤亮晶晶的海膽真是很正! 海膽左邊白色有點帶皮的那就是花魚! 這還真令我開了眼界...

鮭魚卵不會死鹹也不會乾扁~

IMG_0033.jpg

 

<軟骨雞肉棒組>

右邊是紫蘇口味的,中間是起司,左邊的我忘了~

IMG_0052.jpg 

 

哥哥的結論是: 生魚片的好吃和新鮮程度不會輸給永康街裡那間超蠻排的"游壽司"~ 而且菜色選擇更多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哥哥一向都是游壽司的忠實粉絲...)

 

~追記2~   

上周末又去解饞了一下! 再補幾張照片...

DSC00634.JPG

這次換坐在吧檯看看師傅們在忙些甚麼?

DSC00635.JPG

備有3間包廂喔~

DSC00636.JPG

我點了個色彩鮮豔, 食材豐富的散壽司丼! 挖~果然外觀就很可口! (記得是360元)

DSC00638.JPG

看見師傅在我面前將整塊的生魚片切成小小塊, 他可不是用那種切不好看剩下的肉片去廢物利用的喔!

裡頭有鮪魚+鮭魚+白貝+鮭魚卵, 一碗裡面可以有多重享受...

強烈建議要先單獨嘗嘗每種食材的鮮美, 因為他的干貝是在鮮甜得可以! 鮭魚卵也不會死鹹或爛爛的...都很新鮮~

DSC00646.JPG

這坨是師傅在我面前用生鮮芥末現磨出的芥末泥, 天然的芥末泥就是這種較暗的淺綠色, 可不是鮮艷青翠的綠喔! 那種可是靠化學色素調出來的~

真正的芥末就是這樣, 吃得到香香的芥末顆粒, 只有微微的嗆辣, 很舒服的!

(其實道地的日本料理就會用現磨的, 生鮮芥末其實可不便宜呢!

上次看電視才知道,栽種芥末必須使用大量水質很乾淨且有流動的活水, 透水性很好的土壤,

配合不太強的日光才能成功,算得上是栽種相當困難的一種植物呢! 因此, 我惜福地把他給吃得很乾淨!)

DSC00639.JPG 

這可是Menu上沒有的"黑鮪魚肚蓋飯"喔~ 寫在門口的黑板上被我眼尖發現, 一定要試試! (好像是380元)

DSC00644.JPG

瞧瞧! 那分布均勻的油花, 細緻得像絲絨般的光滑質感, 真不愧是生魚片中的極品!

有著紮實的口感, 也完全沒有一般鮪魚偶爾會咬到影響口感的筋~

DSC00650.JPG

味增湯中竟可以撈到這麼大一顆的蛤! 真是驚喜!

DSC00647.JPG

另外點了一份炸生蠔(180元), 外皮脆口但生蠔卻仍然多汁,並沒有炸過頭....但Size讓我有點意猶未盡....

DSC00652.JPG

最後, 小A點了個海膽軍艦(220元)雖然有點小貴...但老闆特別介紹,這可是有別於一般泡明礬來撐住外觀的海膽,

這是新鮮空運來的水海膽! 夠新鮮才能這樣水嫩水嫩的!

DSC00654.JPG 

沒有過度濃郁的海膽味, 但真的吃得出很新鮮, 口感很細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zoe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